运行问题当前位置:首页 >运行问题

-游戏无法运行解决方法一览表-




Q1:解压时提示文件损坏
下载的不完全,可能是网盘突然抽风什么的,请重新下载。

Q2:游戏运行没反应,无窗口弹出
缺少文件,可能部分文件被杀软误删了,添加信任然后重新解压。或者干脆关掉杀软重新解压。

Q3:游戏运行后报毒
杀软误报,添加信任或关掉杀软。

Q4:运行后弹出提示“DirectX Audio 初始化失败”
解决方法
1.在桌面右键点击‘我的电脑’选择‘管理’
2.在弹出窗口左边选择‘服务和应用程序’->‘服务’
3.然后在窗口的右边找一个名称为‘Windows Audio’的选项。右键点击他,选择‘启动’即可。

Q5:运行后弹出警告信息退出,或其他提示退出
可能是因为路径里有中文,其实大部分电脑路径里有中文也能运行,就少部分系统会出错,把路径中文改成英文或数字。也可能是路径太长,这种可能比较小。

Q6:运行后弹出“脚本错误”
可能是下载不全,首先确认是在本论坛下载的,然后删除错误的文件夹并重新解压。

Q7:游戏运行后窗口黑屏无响应
载入时卡住了,解决方法是随便打开或关闭一个什么程序就好了(注意原先的游戏窗口不要关),比如打开程序“我的电脑”,你会发现这时游戏窗口突然正常了。

Q8:游戏运行后弹出脚本hdmgoutc错误
这是因为我的一些老作品不支持现在的win8以上系统,解决方法是换一台WinXP或Win7的电脑,高端点的可以安装双系统或者虚拟机内运行,不过比较麻烦不推荐。根本解决方法是找我催坑,其实我要将老游戏统统支持现在的新系统不难,就是玩的人少没有什么动力去做吧。

Q9:游戏载入到15%或20%卡住不动,或报出RunTimeError什么什么的
这是游戏里的一个载入提速功能,不过在WinXP系统下可能会因缺少运行库而卡死。解决方法是安装微软的“vcredist2010”,可以自行去微软官网下载,也可以直接点“这里”下载。

Q10:游戏载入到60%的时候卡住不动了
请更新iexplore版本,比如IE11,win7的朋友可以到“这里”下载。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有可能是网络不稳定吧,请确认你能够联网。

Q11:游戏载入到90%的时候卡住不动了
有可能是因为你没有联网,也可能是网络突然卡了,你重新运行。也有可能是服务器问题,这个需要等我修复。

Q12:游戏载入过程中画面不更新,但实际已进入游戏
这个是游戏里的大屏幕系统刚好与你的机子不兼容的问题,解决方法是找到“Config.ini”文件,按照提示把屏幕系统关闭,不过这样就只能用小屏玩了。

Q13:游戏载入过程中进度卡着不动了
如果排除了上面3个问题,那么有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切换到游戏窗口,比如运行游戏以后切换QQ聊天了或者去看网页了什么的,解决方法是切换到游戏窗口等着。

Q14:游戏载入后显示“文件错误!“
检查路径,把路径地址缩短,再不行就用英文路径。

Q15:论坛账号登陆不上
有3个方法:
方法1(推荐)、找到“Config.ini”文件,用记事本打开,按照说明把用户名和密码填进去。
方法2、打开你的IE浏览器(一定要是ie哦!),登录论坛账号,登录时必须勾上“自动登录”,之后重新运行游戏就会自动登录了。
方法3、游戏内登录,输入账号和密码时,注意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输入,因为光标经常会不自觉的跳掉!

Q16:游戏内登录时,显示“用户名或密码错误”
有可能是你在输入过程中光标突然跳掉了,输入密码的时候尽量仔细,慢慢输入。还是不行的话,推荐用Q15中的方法1登录。

Q17:登录账号后,在“正在登陆”界面卡住了
一般情况下是你的ie浏览器把登录请求拦截了,设置一下就好了,或者是直接打开ie浏览器进入论坛,然后登陆你的账号,并在登录时勾上“记住状态”,之后运行游戏便能直接登录。

Q18:进入游戏后人物自动朝某个方向乱走
按键盘右侧的数字小键盘,关闭数字区的Num Lock(在数字7上方)
然后你朝哪个方向走就按数字的哪个方向(4/8/6/2:左/上/右/下)
搞不清楚就对着右侧小键盘乱按一通就好了。

Q19:进入游戏后文字不显示
可能的原因是游戏字体文件没有正常载入,默认是自动载入的,有可能你的系统不支持,因此这个时候需要你手动去安装那些字体。进入游戏的GameData文件夹,看看里面有没有字体文件(ttf),有的话你就自己手动安装吧。

Q20:游戏内无声音、音乐播放不出
关掉Windows Media Player,如果还开有其他软件的请都关掉,否则有可能导致音乐无法播放。

Q21:无法存档或存档时闪退或存档后不保存
游戏没解压,你是在压缩包里运行的游戏吧?解决方法是解压缩。

Q22:游戏内的各种闪退
这个原因有很多,比如繁体中文系统有些作品就会出现这个问题,还有是系统原因等等。解决方法是跟帖我们具体讨论。



依然无法解决的朋友,请到坛子里跟贴回复,把你碰到的问题描述清楚哦!
https://bbs.asperta.org/thread-27116-1-1.html